--日本北陆地区发现之旅--

日本北陆旅游:富山县五箇山的正确画风原来是这样的【2】

--富山县五箇山地区的文化历史·美景·美食

2017年03月14日13: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和纸之乡

五箇山地区自古就是日本纸制作兴盛之地。

在加贺藩的庇护之下,五箇山人民坚守传统制纸技艺,制造和纸至今仍是这里的一大产业。“五箇山和纸”也被冠以“越中和纸”的美称,被指定为日本国家级重要文化遗产,所产纸张广泛用于文物修复、学校毕业证书等,广受文人墨客的推崇。近年来,各种精美设计的和纸小物、内饰小件,备受游客乃至全日本和纸爱好者的瞩目。

  如果到此一游,前往作坊亲自体验一次和纸的制造工艺,也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到此一游,挑选上好的和纸小礼物也是不少游客关心的问题。在五箇山地区,当地和纸做成的和纸制品品类多,格调高雅不落俗套,成了游客上选的礼物。如,练习书法的和纸、窗户和纸、信封、笔记本、和纸杂物?小物等。

户外活动:泛舟桂湖与雪乡滑雪

泛舟桂湖

五箇山所在地区有一座因修建水坝而兴起的人工湖,桂湖。这是一处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心跳的所在。

夏季,桂湖上面可以划船和皮划艇;秋天,则是欣赏红叶的地方。桂湖的户外设施有桂湖来客中心、桂湖宿营场、桂湖小木屋别墅、2000米的小船场等。

除了湖上运动,桂湖边的游玩乐趣也是多样。在临湖而建的木屋别墅里,与家人与朋友聚集在一起进行野外烧烤;夜晚则可以仰望满天星空;稍加移步,各种野鸟、昆虫能与你不期而遇;湖上的垂钓则让人忘记时间的脚步……

TAKANBO滑雪场(タカンボースキー場)

从五箇山高速公路出入口行驶5分,就是TAKANBO滑雪场(タカンボースキー場)的所在。因便利的交通深受年轻人的欢迎。当然,冬季去五箇山旅游,外国游客在合掌造村里散步浏览后也可以去这里练练腿、感受一下豪雪地带滑雪场的爽气。

TAKANBO滑雪场共有4个雪道,儿童到成年雪友都有适合自己水平的雪道。单板也在这里畅滑无阻。

从雪场山顶俯视五箇山村落的全景,感受着脸颊上的大雪,整个心情为之一振。日本虽然多雪场,但恐怕有历史况味的滑雪场并不多见,这里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美食

五箇山豆腐

此地很早以前就流传做“五箇山豆腐”,豆腐水分少,即便用绳子勒也不会垮,紧实绵软。

吃法多样,刺身、凉拌、天妇罗等都是常见吃饭。

盐焗岩鱼(岩魚の塩焼)

五箇山地区清流成长的岩鱼为原料做成的料理品种很丰富。其中,整条鱼用盐烤的吃法算是经典的吃法,而寿司团也是不错的吃法选择。

栃饼(栃餅)

当地传统小吃、栃饼,没有豪华的外观,但求保留传承至今的老味道,让食客时刻回想起往昔的岁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