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将在所有车厢安装摄像头 以防止车内骚扰及恐怖行为

2017年03月15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东京metro地铁公司和东京都交通局14日宣布,将在东京地铁的所有车厢内安装摄像头。

为防止车内骚扰及恐怖行为,东京metro将从2018年4月以后,东京都交通局将从今年8月开始在地铁车厢内安装摄像头。其中,东京metro将首先在即将投入新车型的日比谷线进行安装,之后扩展至丸之内、银座线。完成全线安装的时间尚未确定。摄像头将安装在车门上方。而东京都交通局运营的都营地下铁将从新宿线开始安装,预计十年内扩展至全线,摄像头将设置在可拍摄全车厢影像的天花板上。

同时,东京metro地铁和东京都交通局都将在每节地铁车厢安装多个摄像头,所拍摄影像将保留一周左右,可在必要时向警方提供。届时,车厢内将贴有标志,提醒乘客车内摄像头正在拍摄。东京metro地铁和东京都交通局也都表示:“我们将严格管理,仅允许相关职员对拍摄影像进行确认,不作他用。”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