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高温 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地将由东京改为札幌

2019年10月17日10: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16日宣布,考虑到天气原因,已向2020年东京奥组委及东京都政府提议,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马拉松和竞走比赛会场从东京改为札幌。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比赛将于8月2日举行,男子马拉松比赛将于8月9日举行。起初,比赛时间计划为早晨7时30分,后来考虑到夏季炎热,去年7月,比赛时间被改为了晚间19时,之后又再度修改为早晨6时。马拉松比赛将从新国立竞技场出发,途径浅草寺、银座、皇居等地。竞走比赛也计划于早晨开赛,比赛路线将在皇居周围。

不过,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多哈举行的2019田径世锦赛马拉松比赛时,为了躲避高温天气,比赛特意选择在深夜举行。当实际比赛时,气温依旧超过30℃,湿度也超过70%,导致许多选手陆续弃权退赛。

而对于IOC的提议,东京奥组委内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有人表示,“札幌近年夏天也常出现超过30℃的高温。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只剩300天,现在修改比赛地点真的没关系吗?”(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