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关西滑雪场:福井县胜山SKIJAM滑雪场,收获畅快滑雪+饕餮螃蟹+泡温泉的滑雪之旅

2017年03月16日10: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胜山SKIJAM滑雪场位于福井县胜山市,是日本关西地区的最大规模的滑雪胜地,被日本本土雪友爱称为“Ski Jam”“Jam Katsu”,是日本中部地区、关西地方雪友必须要去的滑雪场。

胜山SKIJAM滑雪场资料图

滑雪场由变化(Variety Site,适合初中级水平)、梦想(illusion Site,适合中高级水平)、幻想(Fantasy Site,适合中级水平)三个区域构成,标高差710米(610m~1320m),最长滑行距离5.8公里,雪道数12条,缆车数8座,最大斜坡37度,初级·中级·高级雪道比例3:4:3。

胜山SKIJAM滑雪场雪道分布图(资料图)

日本的滑雪场大都有温泉,有温泉并不稀奇,但这里除了温泉大浴场、露天温泉之外,还有温泉游泳池,极大方便了那些不滑雪的家庭成员。当然,日本众多滑雪场中,能兼顾滑雪+饕餮螃蟹的地方也不多,这里算是其中最为出名的一处,因为福井县所产的越前螃蟹在雪季期间正值上市品尝的最佳时期,来胜山滑雪也就是收获了滑雪+温泉+螃蟹的三位一体的大丰收滑雪之旅。

住宿方面,东急集团旗下的会员制酒店“Hotel Harvest SKIJAM KATSUYAMA”,除了酒店就是滑雪场,是那些追求完美SKI IN & SKI OUT表现的雪友不二选择。当然,如果要讲求经济实惠,稍稍移步15分钟挪步山下,入住胜山市内的“胜山NEW HOTEL”,一定是超乎寻常的性价比。

胜山市内的“胜山NEW HOTEL”(资料图)

交通方面,从大阪站乘坐“JR北陆本线 特急Thunder Bird”,乘坐大约110分钟抵达“福井站”,换乘“越前铁道”(えちぜん鉄道)乘坐55分钟抵达“胜山站”,雪季中,从“胜山站”到雪场会运行摆渡车直达雪场。(编译:张文倩 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