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滑雪北陆滑雪场:石川县的白山SEYMOUR滑雪场,一座用音乐命名的雪场

2017年03月16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白山SEYMOUR滑雪场位于日本石川县白川市。石川县位于日本北陆地区的中部,东邻富山县、岐阜县,南接福井县。南部为白山,中部是金泽平原。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温泉、饮食文化,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和旅游业发达的县,以手工业、旅游业、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十分发达。

SEYMOUR滑雪场于1987年设立,其目的在于想要让白山摆脱过疏地区,同时振兴当地产业,于是与温泉配合开设了滑雪场。SEYMOUR之名源于与之合作的姐妹滑雪场即加拿大Mount Seymour滑雪场。开设当初禁止滑板,但后来由于单板滑雪人气攀高及滑雪游客不断减少,如今也可在场内玩单板滑雪。

以音乐给雪道冠名

SEYMOUR滑雪场内,以中级雪道居多,各个练习场及雪道都是以音乐命名。滑雪场内共有四大滑雪区域,分别名为法兰多尔滑雪区(Farandole)、幻想曲滑雪区(Fantasy)、小夜曲滑雪区(Serenade)、练习曲滑雪区(Etude)。

其中,法兰多尔滑雪区里共有四条雪道,分别为变奏曲、交响曲、狂诗曲、波列罗舞曲。幻想曲滑雪区有两条雪道,名为小步舞曲和组曲。小夜曲滑雪区场内雪道名为协奏曲、序曲、浪漫曲。练习曲滑雪区内仅一条雪道名为练习曲。整体看来,中级雪道偏多,适合各种水平的单板双板雪友。

在这里,从滑雪初级班到高手,都能尽情享受乐趣。雪场内也有适合儿童的戏雪游乐园。搭乘缆车前进滑雪道顶端,还能眺望周边白雪冠顶的壮丽山峦,足以享受下滑的刺激感。附近有河内千丈温泉,滑完雪去泡个温泉澡,乐哉之至。

初学者

滑雪器具是必不可少的,这些都可以在滑雪场租赁到。首先在租赁表格上填写好自己想租赁的器具。必要的器具应有尽有。滑雪场有各色路线可选择,在开滑之前需要购买缆车票。因为分有初学者路线、初级路线、中级路线、高级路线,路线不同,缆车票价也不一样,平均3000日元左右。

餐厅

中途还设有餐厅,滑累了可以在此处休息,点上三两个菜,既能品尝冬日美味,还能补充体力,暖和身体。

交通

从金泽乘车前往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从金泽站能乘坐前往石川县内的各个滑雪场的大巴。乘坐巴士时往返只各有一趟,需要小心不要错过了时间。而且巴士只在周末和节假日运行。(翻译:谢姗姗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