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贵族”日本锦鲤首次来浙江【2】

林波

2017年03月23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水中贵族”日本锦鲤首次来浙江

图为检验检疫现场。 刘天强 摄

据悉,这批锦鲤中只有9条为引进配种所用,另2条为“哨兵鱼”,用以监测生长环境和疫情疫病。

21世纪初,因日本爆发锦鲤疱疹病毒(KHV),国家质检总局于2003年发布警示通报并暂停日本锦鲤输华。近年来随着日本国内锦鲤疫情的良好控制,经过中国风险评估后,2016年中国重新恢复了日本锦鲤的进口,当前这批乃为中国解禁日本锦鲤输华贸易后首次来甬。

为了迎接“水中贵族”们的到来,国家质检总局在2016年年底专门组织考核专家组对宁波郭斌锦鲤隔离检疫场进行了实地考核,确保软硬件设施和环境卫生条件符合锦鲤隔离检疫要求,并对隔离场相关员工进行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基础知识培训,指导隔离检疫场落实防疫消毒、饲料配备等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