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友学园理事长召开记者会 批评安倍夫妇撒谎

2017年03月24日12: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据日媒报道,本月23日,日本森友学园的笼池泰典在国会被传唤作证后在东京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召开记者会,重申他曾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处收下捐款,对于安倍方面否认捐款的说明批评称:“撒谎可不行。”

据报道,有记者提问:“如果是撒谎,首相是否应该辞职?”笼池称:“我是希望他能够好好履行自己的职务。”同时表示:“这是由他自己决定的事情。”

记者会伊始,笼池和国会作证时一样就国有土地低价收购的经过及与昭惠夫人的关系表明了自己的主张。

对于一度反对传唤的自民党以“是对首相的侮辱”等为由转变态度同意传唤证人一事,笼池加强语气称:“仅仅是因为侮辱了首相的名誉就把个人传唤到国会,哪有这样的国家?”

在被问及对约4个小时传唤的总体感想时,笼池指出有些议员的提问自己没能作答,因为可能会被控作伪证。他分析称:“他们是想借助在电视上播放来给我扣帽子,让人们觉得我是个藏着掖着的坏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