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 因旧病复发宣布辞职

2020年08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 因旧病复发宣布辞职(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日本时间28日17时在首相官邸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辞去首相一职。

据《朝日新闻》报道,对于辞去首相一职的原因,安倍晋三表示,自己在今年6月的定期体检时发现此前罹患的溃疡性大肠炎出现复发征兆,“上个月中旬,我感到身体状况不佳,体力不支。8月上旬,我被确诊为溃疡性大肠炎复发。”“考虑到治病期间,体力也会受影响,为避免在进行重大政治决策时出现失误,我决定辞职。”安倍晋三还表示,“疫情当前,我做出辞职决定,非常对不起各位国民。”

同时,据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宣布辞职后将不设置临时代理首相,在下一任首相选出前会继续任职,履行职责。(编译:袁蒙 审稿:王晓霞)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