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让福冈机场的经营权 扩充航线提高利用率成目标

2017年03月31日10: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据日本信息网站《RESPONSE》报道,为了调动民间企业的经验与积极性提高福冈机场的利用程度以及服务质量,日本国土交通省决定从2019年4月开始将福冈机场的运营权委托给企业。由此,福冈机场成日本国家管理机场委托给企业经营的第三家机场。

福冈机场资料图

福冈机场2015年年度旅客利用人数为2137万人次,截至目前是民营化机场当中规模最大的机场。

通过将跑道与航站楼一体化经营权委托给企业,调动企业积累起来的管理经验,能有效增加航线和提高服务质量,激活廉价航空(LCC)市场,吸引更多的访日游客。

按照规定,日本民营化经营最长期间为30年,加上不可抗力等因素,最长可延长至35年。本次福冈机场的经营权出让范围包括机场营运、机场中心大楼和停车场的经营。日本政府将通过公开招募选定营运者。今年5月公布条件,2018年5月左右选定具有优先谈判权的企业名单。(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