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港41周年 总使用人数达11亿

2019年11月21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开港41周年 总使用人数达11亿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成田国际机场为庆祝自1978年开港以来总使用人数突破11亿人,在21日举行了庆祝仪式。

资料图: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候机人群。<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的候机人群。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仪式上,成田国际机场公司社长田村明比古将第11亿人的纪念品颁发给了一名叫做近藤的幸运旅客,他表示,“非常高兴今天(机场使用人数)达到了11亿人,(我们)会为建成一个能被大家喜爱和选择的机场而努力。”

  据报道,成田国际机场在1978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约9年10个月后的1988年3月,机场利用人数首次突破了1亿人。

  不过,得益于近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和航线的增多,成田国际机场的使用人数也得以飞速增长。从2017年7月突破10亿人以来,仅用了2年4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11亿人。

  据介绍,成田机场位于日本千叶县成田市,距东京市区约60千米,其最初的名称为新东京国际机场,在2004年4月民营化后更名为成田国际机场。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