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旅情》30周年暨无锡旅游推介会在东京举行

2017年04月05日10: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无锡市市长汪泉在致辞中
无锡市市长汪泉在致辞中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许永新)3日下午,《无锡旅情》30周年暨无锡旅游推介会在东京台场举行,无锡市市长汪泉、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中国国家旅游局驻日本代表处主任罗玉泉、日本观光厅观光战略厅战略调查室室长齐藤敬一郎、《无锡旅情》首唱者、无锡旅游宣传顾问尾形大作等中日各界人士出席。推介会由无锡市旅游局局长蒋蕴洁主持。

汪泉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江三角洲的几何中心,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建城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吴文化、民族工商业和乡镇企业的发祥地。无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等荣誉称号。无锡集自然风光、古典园林、历史人文和现代旅游景观于一体,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无锡还具有以空港、高铁、城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运河航道为依托的综合交通网络,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开通了包括大阪在内的16个国际和港澳台地区的航班。2016年,无锡接待入境游客44万人次,接待国内游客85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34亿美元。伴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和《无锡旅情》这首动人歌曲的广泛传唱,越来越多的日本友人慕名来到无锡参观访问。近30年来,无锡累计接待日本游客超过200万人,去年到无锡观光旅游的日本游客占全市入境游总数的10.4%,同比增长8.8%,日本成为无锡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国。同时日本也是广大无锡市民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近3年来,无锡前往日本和东京旅游的人数年均增长107%。

罗玉泉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在1984年学生时代第一个旅行的目的地就是无锡。在学校学日语时,唱的歌曲就是《无锡旅情》,这首歌当年在中国很流行。到无锡要看花,第一次去梅园时留下了深刻印象,刚才通过短片了解到樱花在无锡种植也很多。另外就是要看无锡的水,太湖很大,在中国很有名,水产品很丰富。另外无锡还有泥人等手工艺品,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中日两国能够增加地方交流、青少年交流以及文化体育方面的交流。

推介会上还进行了无锡旅游(日本)推广中心的揭牌仪式和书法表演。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