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野公园领略日本的赏樱文化

2017年04月06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6日电(许永新)近日,人民网记者来到上野公园体验了一下日本的赏樱文化。上野公园是东京赏樱的著名景点,每年都有大批来自海内外的游客专程前往,公园内种有约800棵不同品种的樱花树。

这里的人们穿着和服进行传统歌舞表演,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拍照。有不少人是全家出动,尽管这一天气温较低,时时飘起毛毛细雨,但却阻挡不住人们赏樱的热情。最近几年,前来赏樱的外国游客大量增加,随处可以见到各种肤色的外国人,听到不同的语言,赏樱呈现出国际化趋势。

这里正在进行上野樱花节的活动,日本知名的“和太鼓”演奏者正在进行精彩表演。这是穿和服表演,和服的穿法很复杂,需要专门学习。这是和服时装秀。赏樱时需要有美食相伴,美酒自然不能缺少,各种日式小吃一应俱全。

这些人都是很早就来占地方的,大家都乐在其中。这里是专供站着吃喝的地方,吃喝后的垃圾要分类丢弃。只要樱花还在开放,喧闹就将持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