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公园疫情中迎来樱花绽放

2020年03月23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吴颖)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东京都心樱花完全绽放。日本最有名赏花景点之一的东京上野公园迎来最佳赏花时期。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日本全国减少外出的氛围中,上野公园仍然吸引不少游人在樱花林间漫步、野餐。

上野公园主干道上代表性的樱花品种——染井吉野绽放。一位赏樱的学生在采访中说:“来之前觉得公园应该很冷清,后来发现大家都带着口罩来赏花,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一位家庭主妇说:“虽然有些担心病毒传染,不过上野公园很宽敞,不是挤在狭小的空间里,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就到这来了。” 据悉,往年樱花季,上野公园年平均游客接待量超过350万人。

上野公园正式名称是上野恩赐公园。公园所在地在江户时代为宽永寺境内,经戊辰战争的洗礼、关东大地震等诸多灾难。上野“樱守会”运营委员长木村雄二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喷泉广场附近是高射炮阵地,禁止入内。战后,由于物资不足樱花被砍伐,作为燃料使用。”上野的樱花历经了许多历史磨难,现在的染井吉野是在1964年上届东京奥运会举办时被重新种植的。

现如今,上野公园作为日本游客量最多的赏花景点而为人熟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原定在赏花季举行的活动全部取消,且公园内的动物园等大部分设施都处于休业状态,赏花人数预计为100万人左右,仅为往年的三分之一。

木村雄二感慨:“往年上野公园的樱花盛开的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齐聚在这里,共同被这份美丽感动。大家其乐融融赏樱的画面,非常和谐美好。上野公园的樱花已经超越国境,成为世界共同喜爱的美景。多么希望能有更多的外国朋友看到这幅美景啊。”

上野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伴随着美丽的樱花。300多年来,樱花为人们宣告了春天的到来。2020年的春天,虽然为防控疫情,外出赏樱的游客减少了,但美丽的樱花依旧如期绽放,迎接春天的到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