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特别!日本公司为新人举办走红毯入职仪式

2017年04月10日08:0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好特别!日本公司为新人举办走红毯入职仪式

谁说只有明星才能走红毯?为提升员工对企业的融入感、更好地为新员工鼓劲,日本一些公司把走红毯融入了新人入职仪式。

福冈与煤气相关的企业“明治产业”3日为新入职员工举办了一场仿效颁奖礼的入职仪式,看点之一就是身着礼服的新员工走红毯。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仪式上,4名新员工还凭借各自的特长和性格,分别被授予“最佳XX奖”。接过奖杯的同时,他们也得到了来自前辈和公司老板的鼓励。

保龄球最高得分236分的森山宽史(音译)获得了“最佳全中奖”。他的获奖感言是:“希望在工作中也能打出令人满意的全中好球。”

不只是明治产业,雀巢日本股份有限公司经与新入职员工协商,也曾为他们举办别开生面的红毯入职仪式。仪式上不仅奏起了婚礼进行曲,一名女性新员工还代表大家走向等在红毯另一头的公司领导,与其握手并交换了代替戒指的雀巢奇巧巧克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