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耻后勇!中国女篮训练馆张贴日本队夺冠照片

汤琪

2017年04月11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知耻后勇!中国女篮训练馆张贴日本队夺冠照片

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许利民10日下午表示,新周期下的女篮以击败日本队为目标,志在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终极目标是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10日下午,中国女篮在北京举行公开训练课,新帅许利民带领刚刚集结的女篮姑娘们完成了他们的媒体首秀。训练课从下午4点半开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在场下观摩。

中国女篮训练馆墙上张贴日本队夺冠照片。汤琪 摄

新中国女篮这样自勉

——张贴日本队夺冠照,不赢就不摘下

在中国女篮的训练馆里,醒目张贴着日本女篮夺得亚洲冠军的巨幅照片,姑娘们只要稍微抬起头,便能感受到对手的注目。

2015年,35分输给日本队,中国女篮在亚锦赛决赛,以一场大败结束。对于这场失利,许利民耿耿于怀,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是要天天看到对手,每时每刻看到她们。

许利民说,“不击败日本队就不摘下她们的照片,等我们赢了以后,再把她们摘下,挂上我们的照片。”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