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县体验交流旅游项目清单化 外语接待能力有待提高

2017年04月18日14: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8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社报道,为满足访日外国游客需要,福井县将县内可以对应的70项体验·交流项目列成清单。这也是为了顺应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形态从购物的“物质消费”到欣赏日本文化的“精神消费”的转变趋势,福井县采取的对应措施。不过,半数以上的项目只能日语接待,福井县接待外国游客的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

福井县胜山市的关西地区最大规模滑雪场胜山SKI JAM滑雪场(资料图)

清单分为饮食、生活体验、传统工艺等几大类,刊登在福井县观光联盟网站“fuku-e.com”等平台上,并用英语介绍交通、预定及体验所需要的时间、价格以及可否使用信用卡支付等信息。

福井县大野市境内的“越前大野城”云海奇观(资料图)

本次发布的70项条目是在听取了旅游相关企业的意向基础上,由旅游业者自行判断能否接待后最终审查选取的结果。今后,将会对业者对应项目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公示。

关于福井县接待游客的语言问题,除了准备多语种旅游宣传册以及部分旅游设施可以用初级英语接待之外,本次涉及的70个项目当中,38项只能提供日语服务,外语接待能力的提高也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福井县旅游宣传处负责人表示,并没想过从一开始就做得非常完美,而是希望不断发现其中的不足并一步一步地完善。(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