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处滑雪场因雪量不足未能开业 已申请破产

2020年02月05日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因暖冬导致的雪量不足,日本一家滑雪场在此次滑雪季迟迟未能开业,目前已申请破产。

  据报道,这座滑雪场是位于日本福井县胜山市的雁原滑雪场,该滑雪场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滑雪季一次都未能开业,在1月底不得不宣布歇业。目前其已向福井地方法院申请破产,据民间信用调查公司称,该滑雪场的负债总额已经达到2.8亿日元。

  报道称,近年来,由于滑雪人口减少的原因,日本陆续有多家滑雪场倒闭。不过,此次破产的这家滑雪场却是因为暖冬导致的雪量不足。

  日本气象厅全球环境部门官员秋元健明曾在2020年1月16日表示,自当局从1961年开始搜集气象数据以来,2019年12月的降雪量是史上最少,只有以往平均的38%。该名官员还指出,气候变化是导致暖冬的原因之一。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