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莉香”铃木保奈美亮相北京电影节:素颜也是一种妆容【2】

2017年04月25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铃木保奈美

“素颜也是一种妆容”

在电影《卡农》中,铃木保奈美饰演一位患有酒精依存性认知障碍的母亲。为了角色需要,她在剧中素颜出镜。对于这样的安排,铃木表示:“(饰演的角色)由于认知障碍居住在福利院,不认识自己也不认识女儿,如果化妆就很不自然。电影的屏幕比电视更加清晰,化妆的话就非常明显,我觉得不化妆也是一种妆容,因此就素颜拍摄了”。

“今后希望饰演各种角色”

在作品的选择上,饰演过多种角色的铃木保奈美表示自己比较看中三种作品:自己作为观众想看的作品,如果让给其他演员自己会不甘心的作品,对共同出演的演员以及导演感兴趣、希望一起合作的作品。另外,谈到今后的打算,铃木称希望尝试更加广泛的角色,自己本身喜欢活动身体,因此希望挑战能够“活动身体”的角色,比如动作戏。

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纪念活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了“日本电影广角镜”活动,在促进中日两国电影界的交流、两国文化的相互理解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洪东实 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