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冲绳市民纷纷抗议 要求停止边野古填埋工程

2017年04月26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冲绳市民纷纷抗议 要求停止边野古填埋工程

据日媒报道,为搬迁美军普天间机场,日本政府25日启动了护岸工程,引发冲绳市民抗议。约100名反对的市民等集结在搬迁目的地旁边的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进行抗议。

集会民众通过决议,要求日本和美国政府向受害者家属及全体冲绳县民道歉、彻底关闭美军普天间基地而不是在冲绳异地重建、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

据悉,归还普天间机场计划以美军对冲绳少女施暴事件为契机而决定,由于替代设施设置在冲绳而遭到了当地的激烈反对,填埋工程在如此情况下还是启动了。愤怒以及希望问题得以平息的声音交织在现场周边。

上午9点20分,大型吊机将装有石材、长宽1米有余的袋子从海滨沙滩吊起,转动机械臂缓慢放置于海边。在周边海域,反对人士的约十艘皮艇靠近显示禁入区域的浮标,与负责警备的海上保安厅等船只形成对峙。

同时,约100名反对的市民等集结在搬迁目的地旁边的美军施瓦布军营门前。举着写有“停止违法工程”、“阻止新基地”的标牌进行抗议。

另一方面,边野古旁边的名护市丰原区区长宫城行雄(65岁)再次表示以对基地负担进行补偿为条件可以允许,称“建设基地也可以,希望尽快完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