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误投模拟弹遭日方抗议 已暂停同类训练

2019年11月08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驻日美军误投模拟弹遭日方抗议 已暂停同类训练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晚,一架驻日美军F-16战斗机在日本青森县进行训练时,向训练场外误投了一枚重约200千克的模拟弹。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已向美军提出严重抗议,美军则表示,暂停了此类训练,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7日,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面对媒体时称:“稍有差池就会酿成很大的惨剧。我认为此事非常严重。”

另一方面,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防卫省已向美军提出严重抗议。

菅义伟强调称:“落下物体很重,这是不应有的事情。将要求美军采取具有实效性的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他还说明称,已向当地派遣政府职员,正在确认具体事实。

驻日美军司令部7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称“三泽基地目前暂停此类训练”,并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