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县新茶首次交易突破每公斤百万日元高价

2017年04月26日17: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预示着新茶季节来临的日本静冈县内出产的新茶交易活动24日在“静冈茶市场”举行。

当天,手工制茶的交易价格突破了每公斤10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8000元),创下了自1956年该市场开办以来的最高纪录,而机器制茶的交易量也不断猛增。相关人员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24日,静冈茶市场的新茶交易量为1728公斤,仅达到去年同期交易量的两成。新茶交易量减少的原因是受到了气温的影响,2月降雨量少,3月气温低,导致新茶的生长比往年晚。首次交易活动时间也比去年晚了3天。

据悉,约有800家批发商参加了本次新茶交易活动,为了让大家感知茶的魅力,本次活动也向感兴趣的普通民众开放。

以静冈县首次举行的新茶交易活动为序幕,各地将纷纷开展新茶首次交易活动,预计5月中旬将迎来新茶交易活动的顶峰期。(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