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静冈:年轻人为上大学而离开 因无工作机会不愿回乡

2019年09月05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静冈县,年轻人为求学而离开家乡,却因为没有工作机会而不愿意返乡。上个月,针对长期性人口减少问题研究对策的“美丽的‘富士之国’城市·人·工作创生县民会议”在静冈市骏河区召开,并发布了针对居住于首都圈的18~39岁年轻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

7月22~25日期间,静冈县以居住在东京、神奈川、琦玉、千叶1都3县的约2万名18~39岁男女为对象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其中,受访者中有7116人来自首都圈之外的地区,静冈县出身者有389人。

静冈县出身的年轻人离开家乡的理由中,“要考大学”占到58.1%、为最多,比其他县平均38.3%的比例要高出许多。在问及为何不回家乡找工作的理由时(多选),回答称“没有想做的事情和想去的公司”(41.6%)、“没有高工资的工作可做”(27.2%)、“基础交通不够好”(19.0%)。其中,回答“可以随时回家乡工作”(15.2)的比例是其他县的近两倍。可见,静冈县虽然距离首都圈很近,反而成为年轻人不回乡的理由之一。(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