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进入新母港

2017年05月02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进入新母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伊势”号直升机护卫舰28日驶入新母港长崎县佐世保基地,举行了纪念仪式。“伊势”号接替了以该基地为据点的退役护卫舰“鞍马”号。

报道指出,“伊势”号标准排水量为13950吨,全长197米、宽33米,采用舰首至舰尾贯通式甲板,外观形似航母,可同时起降3架直升机。该舰2011年服役,此前母港是广岛县的吴基地。

陆上自卫队有意2019年起部署在佐贺机场的新型运输机“鱼鹰”也可在“伊势”号上起降。一旦出现突发事态或大灾害,该舰将成为综合运用陆海空自卫队的“指挥中枢舰”。

据分析,为明年3月前后在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位于该县佐世保市)新设负责离岛夺回作战的“水陆机动团”提供支援,也是“伊势”号的任务之一。

据悉,当天船组人员及家属等约400人出席了仪式。舰长、一等海佐高田昌树致辞时称:“将为能够发挥作为海上任务部队中枢的作用而努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