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执行“美舰防护”任务 体现安保法本质

2017年05月02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1日基于安全保障相关法,首次执行了“美舰防护”任务。这一新任务明显体现了也被指是“为了美国的法律”的安保法本质。

日本政府把执行新任务作为了“回礼”,美国将期待日方进一步扩大支援。不过,日美走向作战行动一体化似乎无法避免。

震撼力

据报道,全长248米的平甲板巨舰出现在东京湾以东的房总半岛近海。这艘驶出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海上自卫队最大“航母型”护卫舰“出云”号在成为防护对象的美军补给舰旁展现雄姿,航行于太平洋上。

“出云”号虽然是能够搭载多架侦察直升机的中枢舰船,但对空作战能力并不强。若是为了贯彻防护任务,合适的理应是具有导弹拦截能力的宙斯盾舰,但日方最后甄选了“出云”号这一艘护卫舰。

报道称,日本政府计划不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日本海一侧实施防护,而是在太平洋一侧的四国近海结束“美舰防护”任务。从中似乎可以看出,日本意在“兼顾取得实际可见的对美支援成果,同时也回避(造成)紧张”。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