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公司与京都大学启动研发小组 共同推进AI研发

2017年05月02日10: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日电 据日本网络媒体《RESPONSE》报道,为了加速人工智能(AI)的研究,日本本田公司的研究机构“Honda Research Institute Japan”(简称HRI-JP)宣布与京都大学大学院情报学研究科启动研究小组,从2017年4月起共同展开新的研究。

本田自创业以来,在二轮车、四轮车、发电机等领域不断推出新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向人们提供越来越便利的交通手段与生活用品。如今,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在更广阔的天地有机会创造更有价值的东西。在这样的背景下,本田开始从“产品制造”向“提供生活方式”转变。本次与大学共同推进研发人工智能便是其中之一。

为了加速新的AI开发,HRI-JP与京都大学启动项目小组开始联合研究。京都大学教授熊田孝恒为项目负责人,鹿岛久嗣教授也参与其中,力图让“与人类协作的AI技术”更加广泛地被社会所接受,摸索出一条可以产业化的AI研发理念。(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