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多所大学收到爆炸威胁 关闭校园禁止师生进出

2020年08月25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5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京都市内的多所私立大学收到爆炸威胁邮件。

据报道,京都市内的多所大学收到写有“炸掉大学”的邮件,威胁说要在26日对大学实施爆炸,各所大学紧张应对。

目前,京都府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起使用暴力威胁干扰学校业务的事件,正在展开调查。

据立命馆大学介绍,本月22日收到一封“8月26日12点7分对位于京都市内的立命馆大学等多所教育机构实施爆炸”的邮件。校方与警方商量后,决定26日关闭市内的朱雀与衣笠的两处校区以及立命馆小学。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师生进出校园。

收到26日要实施爆炸威胁邮件的大学,还有龙谷大学、京都产业大学、京都橘大学,各大学加强了戒备,也都禁止学生出入校园。

近期,日本发生多起针对大学实施爆炸的威胁事件。7月末,除了大阪教育大学、立命馆大学、同志社大学之外,大阪大学、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等也收到了要在25日实施爆炸的威胁。(编译:刘戈 审稿:许永新)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