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城县大米新品牌“伊达正梦”进入插秧季 身负宫城大米之王的厚望

2017年05月04日10: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据日本《河北新报》报道,1日,将在2018年投放日本市场的高价品牌大米“伊达正梦”在日本东北的宫城县大崎市开始了插秧作业。

在宫城县大崎市,大约1公顷的水田为新品种“伊达正梦”进行了实验性耕作。

宫城县大米新品牌“伊达正梦”名称发布会(资料图)

根据宫城县提供的消息,宫城县今年将在全线境内播种50公顷,5月10日将迎来插秧高峰期,预计能收获250吨大米。

2018年,日本的大米政策将迎来调整,日本各地方政府都在推出新的大米品牌。宫城县将在2018年上市的“伊达正梦”大米,名称起源于宫城县的历史名人伊达政宗,今年时值伊达政宗诞生450年,大米名称也包含了宫城县对这位历史名人的缅怀之情。

在今年公布新品种大米名称之际,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曾表示,“伊达正梦”是宫城大米之王,不仅要做全日本占领一席之地,还要出口到海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