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疫情大伤的旅游业 日本宫城县追加22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2020年06月10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8日,日本东北的宫城县宣布追加22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以支持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滑坡。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认为,6月是“经济恢复期”。

从本月下旬开始,针对没有被纳入到国家经济扶持范围的小型住宿设施,宫城县启动每人每晚最多补助5000日元的扶持政策,以恢复元气大伤的旅游产业。

游客前往只有20间左右客房的小型住宿设施的入住晚数,宫城县推测的数量大概会有3万晚。

由于“Go To Travel”优惠政策规定,住宿设施需要与旅行网站签约。那些没有机会享受日本政府推出的“Go To Travel”旅游振兴政策的民宿、别墅,则可以享受县内的这项优惠政策。

同时,为了督促住宿设施严格执行避免“3密”(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新的生活方式”,对采购测量体温仪器和消毒机器等完善硬件的住宿设施,每家最多资助100万日元。

对采取措施避免客房密集、接送巴士运行规则化的旅行社,每家给予10万~50万的补助。

为了扶持餐馆、旅游设施,作为回赠向出资者发放溢价一成商品券的“众筹项目”,将扩大规模,拿出财政预算约1.9亿日元,相当于目前项目费用的10倍。

疫情期间形成的长期自我克制生活,消费者养成了在线消费等非接触的营业形态,宫城县也在讨论开设促销本县产品的网购网站。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