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备南海海沟大地震引发的海啸 爱知县超市准备海啸救生艇   

2017年05月08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爱知县知多半岛南端的南知多町便利店停车场于4月安置了一艘海啸救生艇。南知多町将南海海沟大地震引起的海啸海浪高度设想为9.5米,店长表示“希望有助于让老人避难”。

从海岸到7-11便利店的南知多内海分店大概需要步行10十分。海啸救生艇全厂8.74米,有两个小轿车大小的空间。能容纳25人,没有引擎,借着海浪回流出海后,可以发出信号等待救援。救生艇上准备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水和食物。

位于东京的日本7-11便利店总部于3月末,在与高知县协商的基础上,在须崎桐间南店(爱知县须崎市)设置了第1号救生艇。继南知多町后,将会在静冈县沼津的一家店铺中安置救生艇。每处都是在设想南海海沟地震引起大海啸的基础上而安置的,位于附近没有避难场所的地方。

南知多町预测最坏的情况发生时,将会出现近1成的1800人会因为海啸死亡。而高龄化却使人们的避难难度大大提高。

7-11便利店的南知多内海分店店长滨田真成(24岁)介绍称:“附近没有紧急避难场所,所以这搜救生艇计划搭救年纪比较大的老人。”(编译:周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