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开发出利用智能手机读取用户感情的系统

2017年05月0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福岛县郡山市的信息通讯公司Webrage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系统,该系统通过测定用户直视智能手机屏幕的视线,便可分析出用户的情绪。Webrage公司为摸清消费者需求,委托市场调查公司进行调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系统在日本首次实现商品化”。

该系统称之为“FACT4”,活用智能手机内置相机的功能,用点数记忆脸部各个位置,追踪眼睛动作。

即使手机界面切换到网页界面,系统仍然可以在后台继续运行。该系统通过从眼睛的动作获知视线焦点,从脸部表情变化获知用户视线所在地方的情绪,粉色表示“快乐、高兴”等积极情绪,紫色表示“不快、纠结”等消极情绪,绿色表示一般情绪。手机界面可以显示用户视线轨迹,视线轨迹长时间滞留的地方,颜色变深。(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