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须贺市新规要求上司最后下班 员工加班时间减少两成

2017年05月10日08: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减少职工的加班时间,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进行了一种尝试,成功使得员工每月加班时间同比减少两成。

据横须贺市介绍,近年来,市政府员工日常加班时间有增长的趋势。股长以下的大约2880名市政府职工加班时长在2015年总计达41万2200小时,市政府为此支付的补贴约有1亿4千万日元。若单纯计算,为“一小时2700日元”。

据悉,平均一人每月加班12.2小时。其中,超过视为工伤的“过劳死线”一个月80小时的职工达到101人,长时间工作的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于是从去年10月开始,各课的课长进行了一个尝试:课长在部下全员回家之前不能下班,确认大家的加班情况。还要和部下沟通,准确把握工作时间外的加班情况。

结果显示,10月份的加班总时长为2万5442小时,相比去年减少两成,平均每个人减少2个小时。之后的11月至今年3月,连续5个月加班时间同比都有所减少。(编译:周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