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率先推行在家办公的企业已过2个月 员工抱怨缺少沟通

2020年03月26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对策之一,很早就引入在家办公制度的日本GMO INTERNET集团,日前以在家办公已然超过一个半月为契机面向内部员工开展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几乎所有的员工都表示“减轻了上下班的负担”,但也指出在“创造易于在家中办公的大环境、相互沟通”等方面还有些欠缺。此外,还有员工抱怨被迫购买了45万日元的打印机等意料之外的支出令人心痛,也有一些员工提出“希望公司补贴一下电费和取暖费”。

这次调查是以在位于东京·涩谷的该公司总部办公大楼内工作的大约4000名员工为对象进行的。他们从1月末起就开始了在家办公,比很多企业早了1-2周时间。而调查于2月上旬和3月上旬分2次进行。

在在家办公刚开始一周后的第一次调查中,有2800人进行了回答。针对在家办公制度,有将近90%的人回答“非常好”“比较好”,大约70%的人回答对自己的工作没有影响,但是在负责一般事务的部门和管理部门、集团旗下金融系的公司中,回答有影响的人却比较多。(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