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支援开设花店咖啡屋 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

2017年05月15日10: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8日,支援残疾人士就业的日本一般社团法人LORANS PLUS在东京原宿附近开设的花店咖啡屋“LORANS social flower smoothie shop”正式开业,该店店员大部分由残疾人士担任。

咖啡屋共设23个坐席,可提供冰沙、三明治。花店则出售花束及以植物为原料制造的商品。店员总共25人,其中20人为残疾人士,负责摆花、制作餐食、接待客人。LORANS PLUS在丰岛区也曾开设了一家支援残疾人士就业的花店,但是此次将咖啡屋与花店建在一起,实属首次。

咖啡屋进驻大楼所有者日本财团的会长的笹川阳平表示:“一直以来残疾人士的工资都很低,我们希望这里能为他们提供12万-14万日元的月薪,给他们提供一个工作场所,让他们同普通人一样在社会上工作。希望这家店能够成功经营下去”((编译:周帅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