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池百合子视察日本财团筹建的新冠确诊患者收治设施

2020年07月17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讯 7月1日,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视察了设立在东京·台场的船舶科学馆以及残奥会训练场馆“日本财团PARAARENA”里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收治设施。

上图:小池百合子与日本财团长笹川阳平在视察现场(日本财团供图)

当天,身穿防灾服的小池百合子在大雨中先后视察了设有100张床位的PARAARENA”设施、拥有140个单间的预制装配式房屋以及大型帐篷等。

在回答记者团的提问时,小池表示,伴随着东京都无症状感染者的增多,一方面社会各界需要加强警戒,同时在紧要关头,准备好这些收治病人设施的意义重大,可以有备无患,在万一的情况下能派上用场。

上图:小池百合子与笹川阳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日本财团供图)

据悉,这些临时收治措施将在本月中旬交付给东京都政府,收治确诊患者的工作将由东京都负责。由于东京都政府与收治轻症患者的酒店之间的合约即将到期,预计那些轻症患者届时也会转移到这里。

此外,如果今后出现第2波乃至第3波的感染高峰,大型帐篷里还可以增设床位。在140间预制装配式房屋中,有10间可以安放2张床,能收治多人感染的家庭成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