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将推出“飞行车”丰田等支持年轻工程师加紧研发

2017年05月15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为支持年轻工程师研发的“飞行车”项目,14日推出联合14家集团企业在3年内拨付4250万日元的计划。“飞行车”开发团队致力于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之际,使用“飞行车”技术点燃奥运圣火,正在加速推进此项技术的研发。

接受此项资助的Cartivator团队,是由来自汽车、航空等领域的年轻工程师及风险投资者组成。目前,该团队成员利用业余时间,集结相关专业人士正在开发像无人机那样的飞行汽车。

在丰田等的支持下, Cartivator团队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有人驾驶飞行车的试验,使其成为东京奥运会宣传的亮点。据称,丰田非常支持该团队致力于研发未来交通工具的想法,丰田宣传部称:“未来将掌握在年轻工程师手中。”

“飞行车”技术也引起同行业关注,可以提供“拼车”服务的美国龙头企业优步发布消息称,将于2020年之前完成飞行车试验。欧洲一些风投企业也开始逐步加快了未来的交通工具“飞行车”的研发。(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