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会进入倒计时1周年 东京奥运圣火将于9月起公开展览

2020年08月26日07: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8月24日,延期到2021年举办的东京残奥会进入开幕1周年倒计时。位于东京都墨田区的地标建筑“东京晴空塔”在当地时间24日至30日的每晚8时至0时间,点亮象征残奥会的红、蓝、绿三种颜色,并在展望台外侧亮起“距离东京2020残奥会还有1年!”的字样。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4日表示,东京是全球首个举办第二次夏季残奥会的城市,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也关系着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东京都为振兴残障人士运动做了诸多努力,以提高残奥会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小池表示,将会把防疫放在首位,全力控制疫情发展。并呼吁,全球各国应该紧密合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通过合力促成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人类的团结、互助。

此外,东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于9月1日起在“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奥组委和JOC(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为了让更多的民众看到珍贵的圣火,在彻底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保存在铜制火种灯里的圣火将于9月1日至11月1日期间在位于东京新宿区的日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出,并或将进行全国巡回展出。

据悉,东京奥运会圣火于2020年3月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采集并运送至日本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26日举行的火炬接力被迫全部取消。原定4月2日在福岛展开计划一个月的圣火公开展览,因日本全国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仅进行了几天就被紧急叫停。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圣火一旦点燃,在奥运会闭幕之前不能熄灭。东京奥运会闭幕式预定在2021年8月8日晚举行,这意味着圣火将燃烧一年零五个月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