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补贴农村建设日本版农家乐“农泊” 2020年前力争扩大到500个地区

2017年05月16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日本《日本农业新闻》报道,从今年夏天起,日本政府将正式启动以乡村渔港为依托的逗留型旅游形态“农泊”,政府给予补贴和改造指导,在全日本有50多个地区先建设示范项目,2020年之前力争在日本500个地区建设“农泊”。

日本农村传统住宅建筑样式“古民家”(资料图)

新出现的“农泊”可以理解成日本版的农家乐,是指去农家住宿、体验农活、品味时令美食等,以此带动日本农村的旅游需求,增加收入和提供就业。

2017年,作为扶持“农泊”项目的开头之年,日本农林水产省拨出50亿日元预算,为试验区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农活体验、森林漫步等旅游方案,向可以接待游客住宿的古风日式民房的改修提供资金补贴,还聘请专家给予商业指导等,从软硬件两面支持农村旅游业的发展。(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