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命保险将在中国推出医疗保险 可在日本接受癌症治疗

2017年05月16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将面向中国富裕阶层推出医疗保险。该保险最大的卖点是购买者如果患癌,不需要追加任何费用就可以到日本接受治疗。

日本生命保险通过中日合资的保险公司“长生人寿”进行销售,购买者如果患癌,在日本接受治疗所需的旅行费用、滞留费用、治疗费等都将由保险金支付。

日本生命保险与医疗中介机构“日本急救支援(Emergency Assistance Japan,EAJ)”为合作关系 。而EAJ可以从日本国内1000家合作医疗单位中,根据患者的症状和要求推荐医院,代办医疗签证等手续。

日本生命保险的销售计划是第一年2万单,保险收入达到5000万元,三年后增加至10万单。

目前中国的人寿保险市场仅次于美国、日本、英国,位居世界第四。但是在中国市场,终身保险和养老保险等占大半,医疗保险还很少,与日本相比普及率较低。日资保险公司明治安田生命保险、住友生命保险等也在开拓中国市场。(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