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志愿者的学生在“第21届中国高中生日语作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05月18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7年4月22日,“第21届中国高中生日语作文比赛”一等奖表彰仪式在北京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

该日语作文大赛是为了普及和活跃日语教育、培养青少年、促进中日间的交流,由隶属日本儿童教育振兴财团的日本青少年研究所以及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主办,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

今年迎来了该项大赛的第21届,来自中国各地的很多高中生参加了这次活动。参赛者分别以《我的梦想》、《日语和我》、《我的高中生活》、《关于环境问题》等为主题,写出大约2000字的作文参与比赛。其中,获得一等奖的50名学生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表彰仪式。JICA志愿者中的大日方春菜队员(现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第三高中任职)的学生张曼与何鑫、大泷夕队员(现在黄冈市外国语学校任职)的学生方迪荣获了一等奖。并为了参加本次授奖仪式,JICA的志愿者和她们的学生们不远千里来到了北京。

 

(责编:任石、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