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罚不利于孩子大脑发育 日本推行“零体罚式育儿”政策

2017年05月18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积极推行“零体罚式育儿”政策。这项政策的推行不仅是因为担心家长体罚孩子导致出现虐待倾向,而且科学研究表明体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产生严重不利影响。因此,日本都道府县针对家长体罚孩子的严重后果印制了宣传单,以期在家长众多的健康诊查所等地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宣传单由厚生劳动省的研究所制成,并命名为“爱之鞭 零作战”。宣传单上揭示了国内外的研究表明,家长对孩子的变相体罚、粗鲁言行等会造成孩子大脑萎缩、变形,还容易导致亲子关系恶化、甚至出现精神问题等后果。此外,宣传单还提出了可以通过稳定自己情绪、及时交流等避免体罚的对策。

目前,世界有50多个国家已经通过法律规定全面禁止体罚孩子。但日本这方面意识仍然较为薄弱,据调查,有6成以上被调查者认为可以容忍体罚孩子。(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