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县所酿清酒4个品牌获国际葡萄酒大赛日本酒单元金奖

2017年05月19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9日电 据日本《福岛民友新闻》报道,17日,世界规模最大的葡萄酒品评会、国际葡萄酒大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公布了2017年日本酒单元的评审结果。来自福岛县的3家酿酒厂共4个品牌获得了金奖,仅次于凭借9个品牌获得金奖的山形县,与长野县并列第二。

福岛所产清酒(资料图)

其中,山形县喜多方市的酿酒厂“Homare酒造”推出的品牌“纯米吟酿 Karahashi 山田锦”在纯米吟酿酒类、“会津Homare 大吟酿酒”在大吟酿类双双获得金奖。

同样位于喜多方市酿酒厂“笹正宗酒造”推出的“笹正宗 纯米吟酿”在纯米酒类获得金奖,来自山形县郡山市的酿酒厂“仁井田本家”推出的“自然酒 纯米吟酿”在纯米吟酿酒类中活动金奖。

国际葡萄酒大赛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今年,日本酒单元的九个类别中,共有1245个酒类品牌参品,经过4月24日至26日的品评后,共有56个品牌获金奖。

此外,本月22日还将从各单元金奖获奖品牌中遴选出“好中有佳”的最佳品牌,授予奖杯,接下来在7月6日还将从“最佳品牌”中遴选出最高奖“Champion Sake”。(编译:王宁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