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订学校教育法将成立职业大学

2017年05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24日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通过了修订后的学校教育法,将成立进行实践性职业教育的职业大学与职业短期大学。

职业大学与职业短期大学计划于2019年4月成立,日本以制度形式成立新型教育机构,是1964年建立短期大学55年以来第一次。

职业大学与职业短期大学主要培养IT以及旅游等领域的高质量人才,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或短期大学学士学位。文部省将出台规定,40%以上的专任教师必须为在各自领域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人,毕业学分的30%至40%以上必须在企业实习中取得。

为了方便在职人员深造学习,入学时具备一定实际工作经验的学生,可以缩短取得学位所需的4年(职业短期大学为2至3年)学习时间。4年制学校分为前期课程2--3年与后期课程1--2年,并且制定规则,使学完前期课程后暂时就业的在职人员较为容易重新入学以便学习后期课程。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