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75岁 日本老人偶像剧团“AKS70”迎来第100场公演

2017年05月31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老人偶像剧团“AKS70”(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广岛县福山市的“赤坂和服笑剧团”是由老年志愿者自结而成的剧团,该剧团日前迎来了第100场公演。因为该剧团成员的平均年龄都在70岁以上,所以很诙谐地模仿人气偶像团体起名为“AKS70”。该剧团介绍称:“本来希望通过表演带给观众欢乐,却反而得到了观众更多的支持和关爱,这也是团队继续存续的最大动力”。

该剧团于2010年3月成立,是由福山市赤坂町的15名居民自发组成,现在成员平均年龄为75岁。该剧团成立之初主要是在养老院身穿和服为老人唱歌跳舞,欢庆新加入的老人,后来逐渐扩展到福利院、医院、学校等地,剧团还利用旧和服改造成演出服装不断开展着活动。

该剧团代表节目之一是《远离战争》,该节目是以曾经遭受过福山空袭和西伯利亚扣留的遇难者的故事为原型改编而成。此外,有的表演节目是根据剧团成员遭受过的诈骗经历为素材进行改编,诸如“电话诈骗”等。(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