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表示3年之内将实现无纸化IT操作

2017年06月02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三井住友金融集团社长国部毅在采访中,就中坚子公司三井住友银行问题表示:“今后三年所有银行都将转型为‘次世代型’”,具体是指通过运用IT技术,实现业务无纸化操作、推进业务集中处理集约化、以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

为推进与客户的良好洽谈,三井住友银行将会扩建洽谈空间,重整银行现有格局。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也将这项计划纳入到2017年后三年之内的中期经营战略计划,并斥500亿日元巨资实施该项计划,旨在到2019年可以削减200亿日元成本。

此外,国部毅在银行店面改革的问题上还介绍称:“以前需要到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客户,以后将有一半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业务办理。”对于日本全国的430多家银行网点,他强调称:“没有把重点放在削减银行数量上,重要的是要创新理念。”(编译:梁颖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