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搭建中日经营交流平台 实业集团走出去与日本企业互动

2017年06月03日10: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日电(郑瑾),日前,由人民网策划的河南亚魁实业集团为期一周的日本游学考察项目落下帷幕,学习日本式经营理念的同时体验了日本文化。此次行程总共参访了三家日本知名企业,分别是百年企业塚喜商事、倡导阿米巴经营的京瓷株式会社以及松下大阪中心。

日本先后经历过两次石油危机、日元升值危机和日本泡沫经济危机。而每次危机后,日本的企业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日本企业具有应对和克服经济危机的丰富经验。把危机看做成长的机会,把萧条当做再发展的飞跃台,都是日本企业的经验之谈。眼下中国多数地区的经济处在萧条期,企业发展的瓶颈与转型升级,如何实现在萧条中的飞跃,已经是每一位企业家朋友们必须面对的经营课题。

位于京都的百年企业塚喜集团近有150年的历史,典型的日本家族企业,创业家族掌握全部股份,现在以和服作为中心,并且经营着珠宝服饰,毛皮,出租婚纱等业务。六代传人凭借着三方好的经营理念被视为日式经营的永存之道。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