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野乡村游渐成气候 修学旅游和农村体验深受中国游客欢迎

2017年06月09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日本《长野日报》报道,长野县伊那市旅游协会亲自推广的入住农家民宿的乡村旅游迎来了第6个年头,前往长野农村体验项目深受修学旅行、外国游客的欢迎。

据报道,由于日程冲突,部分农家民宿有时候还存在婉拒订单的情况。也正因为如此,长野县伊那市扩大接收农家成了一项紧要的课题。

长野乡村民宿(资料图)

在当地农家看来,与年轻人和来自不同环境游客的交流,对他们自己来说也是一项新鲜刺激的体验。在自然丰富的长野伊那乡村,不少回头客多次到访,专门前往体验当地农村生活和与村民交流,感受只有在伊那才能感受到的日本乡风乡情。

伊那市的农家民宿接待能力方面,一家农家能接收3~5人,采用少人数制保证体验质量,成了常年人气不衰的理由之一。

修学旅行方面,来自日本国内大城市的居多,主要以大阪、东京为主。2016年度,伊那市共接待了14所学校750人左右的师生。

游客在长野乡村体验插秧(资料图)

接待海外游客方面,2016年度共接收了78个团体共计1900人左右。主要来自我国以及新加坡、我国台湾地区、以色列等地。近几年,除了学校组织的教育旅行,通常的旅游也呈现出增加态势。从今年7月的预约情况来看,大有订单“爆仓”的趋势。特别是在我国,经过游客的耳口相传后,前去长野农村体验乡下生活的口碑日渐树立,甚至有游客指明“要去长野伊那市住农村民宿”。

目前,接待游客的伊那市农村民宿实际上只有40处左右,1次的接待能力也就130人左右,接待能力遇到瓶颈,接待大规模的学校修学旅行存在困难。

根据伊那市旅游协会提供的消息,目前该协会还在一家一家地开拓能接待游客的农家,看到日渐成大气候的农村旅游,那些当初不为所动的农家也开始心动起来加入到了接待游客的行列。不仅如此,当地还忙着“充电”,通过建立外语学习班讲等,为提高接待能力做准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