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井旅游创1989年以来的最好记录 东寻坊·恐龙博物馆·禅寺等成旅游标签

2017年06月12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2日电 据日本《福井新闻》报道,根据福井县7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福井县实际游客人数达1652万人,刷新了1989年以来的最高记录。旅游消费总额最高达到1255万日元。

从游客人数超过100万人次的景点来看,坂井市的东寻坊、勝山市的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勝山恐龙森林、鲭江市的西山公园三处主要旅游景点的总游客人数都超过了100万人次。相比2015年,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景点数量少了一处。

有名的“自杀胜地”、福井县的东寻坊(资料图)

2016年的实际游客量为1652.2万人次,其中“一日游”游客为1353.1万人,有住宿记录的游客为299.1万人。从游客来源来看,来自福井县外的游客人数达到800.9万人,县内游客851.3万人。

对县外游客的来源地分析发现,来自日本关西的游客量最大,共337.4万人。其次为中京地区(爱知县、静冈县、岐阜县、三重县)193.1万人、北陆地区134.4万人、关东地区72.6万人。

当地旅游部门分析认为,经过在上野站和横滨站等集中宣传了恐龙王国福井,带动了自关东游客,继续保持了2015年的良好态势。

福井县的恐龙博物馆(资料图)

作为福井县的主要旅游景点之一,东寻坊的县内实际游客人数为144.1万人,虽比2015年减少2.6%,但仍居首位。另一方面,福井市的一乘谷朝仓氏遗迹和芦原温泉游客量低于100万人次,但靖江市的西山公园的游客人数时隔5年后再次突破100万人次的大关。

体验禅的景点,福井县平泉寺(资料图)

针对游客保持增势的原因,当地旅游振兴部门表示,北陆新干线金泽区间开通后的拉动效果呈现稳定态势,但西山公园、气比神宫等既有旅游景点的带动之外,新开发的位于小滨市的旭座以及永平寺町的禅乡等景点,以及在坂井市召开的东海?北陆B-1美食冠军赛等重大活动也带动了客流量。

福井县靖江市的西山公园(资料图)

福井县认为,关东地区的客源仍有挖掘潜力,配合2023年即将迎来北陆新干线敦贺区间段的开通,将会在关西地区加大推广宣传力度。(编译:陈启佳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