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RJ客机首次亮相巴黎航展 但订单恐为零

2017年06月21日13: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1日电(许永新)据《读卖新闻》报道,19日,世界最大规模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空展”开幕,日本三菱飞机公司展出了日本ja首架小型喷气客机MRJ(三菱支线客机)的样机。

MRJ(三菱支线客机)(资料图)

这次参展的目的是为了宣传研发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但本次航空展期间预计将不会获得新的订单。虽然市场今后对小型客机的需求会不断增加,但该公司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也在拉大。

19日,三菱飞机公司社长水谷久和会见记者,他在提及展示样机的意义时强调,这次最重要的使命是让大家了解MRJ的研发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三菱飞机的母公司三菱重工将MRJ业务交由社长公永俊一直接管辖,调动整个集团的力量从事研发工作。通过在航空展上首次展示样机,水谷久和表示,总算站到了起跑线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