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飞机订单遭取消 日本国产喷气客机或再推迟交付

2019年11月01日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菱飞机订单遭取消 日本国产喷气客机或再推迟交付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飞机公司10月31日就其正在研发的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原MRJ)发布消息称,美国的航空公司取消了订购最多100架该机的合同。

据报道,母公司三菱重工业社长泉泽清次出席当天的财报发布会,围绕研发进度介绍称,最新的试验机完成出现延误,“正在调整日程”。此话暗示了力争2020年中期交付的首架飞机或将第6次推迟交货。

取消订单的是Trans States控股公司。这是继2018年美国东方航空之后,第2次遭遇订单取消。报道称,占到整体订单量约四分之一的大规模取消,势必将对经营造成不良影响。由于Trans States取消合同,订单量减少到307架。

据悉,取消的理由为,现有的机身设计与美国规定了支线客机座位数等限制的劳资协定相抵触。当初力争2013年交付的首架飞机,此前已有5次推迟交货,泉泽就本次取消订单表示“不得不承认(也受到研发缓慢的影响)”。

他还透露,因此前推迟交货,正在与签下订购合同的ANA控股开展赔偿谈判。

三菱飞机曾以2020年中期交货为目标,计划2019年6月完成最新试验机。但安全确认工作需要时间,示意预计可能推迟到2020年初。

三菱重工10月31日将中期经营计划最终年度的2020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合并财报目标销售额,由此前的5万亿日元下调为4.7万亿日元。在2019财年半年报中,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0.3%,达18776亿日元,净利润增加7.7%至292亿日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