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宫城县南三陆町举办鱼市推介当地银鲑和扇贝

2017年06月23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3日电 据日本《三陆经济新闻》报道,25日,宫城县南三陆町将在“志津川临设鱼市”召开海鲜鱼市,重点推介该地区的海鲜特产银鲑(又名“银大麻哈鱼”)和扇贝。

宫城县南三陆地区所产银鲑(资料图)

自从20111年以后,南三陆町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都会举办一次海鲜鱼市,每次的主题都不一样。

本次鱼市的两大“主角”中,养殖银鲑发源于宫城县南三陆,1976年就开始在宫城县志津川湾的海面上进行养殖。鱼市当天,除了限量版的整条银鲑待售外,切成小块的银鲑也在出售之列。

据介绍,银鲑生长较快还肥美是主要特点,本次上市待售的银鲑特别适合西餐或日本料理。活动当天,有一条银鲑会以上岸价格出售,单凭这一点就会吸引不少买家前往。此外,试吃刺身、各家店铺的银鲑料理,都是吸引食客前往一逛的卖点。(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